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離開我最喜歡的公司…

「有些事,現在不做……」
想著這篇文章的標題定為什麼好的時候,腦海裡自然而然浮現出這句流行到有點濫俗的文字。
當我 14 歲,我看著灌籃高手的漫畫心想,17 歲離我好遙遠,像是永遠也到不了,時間為什麼過得這麼慢呢?可是,喜歡畫畫的我才 14 歲真是太好了,這樣等到我 17 歲的時候,一定能比現在畫得更好。

為了那個時刻到來時我能夠更加喜悅,在 14 歲的某天,我突發奇想,對自己說「記住,今天,我 14 歲,永遠要記住。」在心中不斷默念。
我真的沒有預料過一個小小的心理暗示這麼有效,直到今天,我都還記得默念那句話時我正走在住家的地下室停車場裡,頭頂上的電燈忽明忽滅。
而真正恐怖的問題是隨著年齡漸長,對比彷彿昨日的 14 歲那日,我所認識的時間正以駭人的加速度奔馳而去。
那搞不好也是我變得那麼害怕浪費時間的緣故。
所以當我發現自己在一家夢寐以求的好公司工作,每天過著如此幸福快樂,唯獨無法在專業領域長進時,不禁感到空虛和焦急。
漫畫劇本創作。
漫畫責任編輯。
與漫畫家的近距離接觸。
友善、親切、好相處、志同道合的同事們。
絕對自由的工作排程(雖然工時長到死)。
一個漂亮的頭銜(雖然薪水不夠好看)。
一家規模夠大的公司。
可是,我是一個做網站的,這裡沒有人能教我怎樣做得更好。
那樣子,在三四年之後,我升官了又如何呢?成為一個領高薪水卻沒實力的大草包又如何呢?我認為工作的樂趣在於解決問題,而非迴避問題,只有不夠擔當的人才會享受沒做事卻拿錢的成就感。
所以在月初,我用顫抖的聲音跟主管開口提打算出國唸書的事。
總覺得這句話不可能是我說的。主管也感到很驚詫,畢竟在我身上完全沒有浮現出任何厭倦了這份工作的跡象,他們反複確認了幾次,也做了挽留,問我要不要乾脆過完年領完年終再說……
說沒有猶豫是假的,我太喜歡這份工作了,可是主管所能教我的,對我的職涯目標無益,只能謝謝他們對我各方面能力的肯定,往後也會繼續提供協助。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趁著還堪稱青春的時代全力以赴,能走多遠、能看多遠,絕對沒有定數。夢想一詞不是用來掛在嘴上的,想得到什麼,應該立刻去爭取。
現在的我就是抱著如此簡單又幼稚的想法前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