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讀後感] 東野圭吾『流星之絆』

就算忙碌我也想努力維持讀書筆記的更新呀,折中方式就是縮短篇幅 囧rz
More about 流星之絆
最終評價:★★★★
父母被強盜殺死的夜晚,三兄妹因偷偷外出看流星雨而逃過一劫,他們對流星發誓要親手報仇。可是計劃卻出了差錯,在好不容易找到嫌犯、即將實現復仇的同時,妹妹卻愛上了對方的兒子。三人於是開始灑狗血式的掙扎,眼看隨著計劃一步步推進,逐漸走向最關鍵之處,卻又發生大轉機……


雖然陳述和人物時尚感十足,結構卻缺乏嚴謹度,例如三兄妹中妹妹和兩位哥哥無血緣關係的設定根本沒必要,父親的某些個性上的描述雖然佔了不少篇幅,於案情卻無關痛癢,作為一個老練的寫手居然會在裡面添加這麼多不必要的伏筆,至結局也不解釋清楚,看來東野並不如我期待是那種完美主義的作家。
人物描寫很有魅力。從行文就感受得出,應該是以改編為影視為前提寫的小說,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閱讀這類推理小說。打著推理的招牌,其實是在賣角色賣青春賣偶像劇般的愛情故事,但因為真相設計的獨具匠心,不得不認可它的趣味。
聽說是東野圭吾筆下典型的青春路線作品,若說完全看不入眼的我豈不是思想老化得嚴重?……在維持自尊的苦惱之下,我居然給了它四顆星的評價。
心裡仍然不斷自我說服:好歹具備出人意料的東西,所謂的推理小說,果然最重要的還是詭計而非氣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