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影評] 這『亡命快劫』真是基情四射啊

週日百無聊賴,到別人家閒晃逗鳥(是真鳥,別想歪),心血來潮下決定去看電影。看過網上影片資料後,朋友提出要看『亡命快劫 (The Taking of Pelham 123)』,我看過預告介紹,這說的是捷運乘客被綁架為人質的故事,典型的好萊塢快餐片,本來不是很感興趣,但一聽說另外兩個選擇只剩下男同性戀的電影後,我想快餐就快餐吧,總還是能吃的。
故事是這樣的,華特葛伯(丹佐華盛頓 飾)因賄賂嫌疑被降職在捷運做調度員,此期間遇上萊德(約翰屈伏塔 飾)主謀的捷運劫持事件,對方要求在1小時內必須送達1千萬美元的贖金,否則每遲到1分鐘他就殺掉1名乘客。紐約市陷入大恐慌,談判專家、市長紛紛出動通過無線電和歹徒溝通,然而,萊德聽不進任何人的話,唯獨願意和調度員葛伯談話。

丹佐華盛頓,約翰屈伏塔,兩個分明都屬於外表陽剛的爺們型人物,為什麼在這部片裡就顯得那麼基情啊!
要說有什麼也沒什麼:萊德在初次和葛伯接觸時就對他一見鐘情倍感親切,兩人談到正歡,談判專家抵達,不容分說請葛伯回家不再過問。無線電另一端的萊德發現聲音不再是葛伯,竟氣急敗壞地當場槍斃捷運上駕駛人員,聲揚如果葛伯不回來跟他談就殺第二個。
葛伯飛快奔回崗位連上無線電,聽見萊德帶著哭腔怒吼:「我不准你再離開我!
其他觀眾和我一樣,看見此情此景立刻爆笑出來,看來恐怕不是我太腐或什麼的,這電影的確…某股味道特濃重!之後那似是而非充滿曖昧的台詞更是舉不勝舉!
萊德掛斷無線電時評價道「這傢伙聲音很性感,在監獄裡是個好做伴的
和葛伯初次面對面時,用迷離(?)的目光看著他說「你比我想象中高,而且帥
我說你們兩個什麼時候去開房啊。
已沒有其他言語吐槽,一整個就是在看紐約捷運版斷背山的Fu。結局我更不說什麼了,多麼的BL,而且還是攻受分明的虐劇,腐女頭頂青天。
嗯,雖然節奏挺快,劇情倒也不算是無聊,可能題材性比較單薄,感覺兩位大咖演員的演技都未得到充分發揮,這點十分可惜。走出影院,我眼神死的對友人說:「說是要避免看Gay片才選了這部,結果還是在看Gay片。」對方無法反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