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TRUE TEARS 真實之淚』完結感想

『True Tears』的動畫開播時,因為我被遊戲雷到過,提不起看的興趣,就算知道完全是平行世界的設定也一樣。後來發現周遭人好評如潮,甚至有人說這部作品就是上季的神作、沒有之一,雖然一定不至於那麼神,我想還有值得一看的價值吧,就在昨晚一口氣看完了。
其實就是個三(or四)角戀故事,刻畫得比較真實細膩。
看到最後,我慶幸自己是養女派而不是養雞女派的。雖然倒數第二集的逆襲確實夠嗆,這可動搖不了我對本命的信心啊!

1,我相信青梅竹馬 + 同一屋檐下 + 優等生 + 腹黑屬性的威力;
2,養雞女還是個小孩子,她需要更多成長蛻變的機會;
3,銅板燒女?她是路過的吧…
 
故事裡穿插著真一郎的繪本故事自敘的手法挺不錯,時時跟情境相融,多了份童話般純凈的美感。音樂很棒,好一段時間沒有聽到這麼切合場景、撼動心靈的BGM了,要不是乃繪的聲音有時太膩會破壞氣氛,這動畫的氛圍營造功力幾乎可打滿分。
要說劇本,其實也看不出啥出彩的地方。但是沒有誇大、沒有捏他,沒有電波,靠著平平實實的演出講完了整個故事,卻能令人回味再三,越品越有味,單就這點,近年來沒幾部作品可及。
ED那兩隻雞真是越看越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