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被驅逐的少年:『亡念のザムド』

飛船、面罩、謎樣的吉祥物、島和天空,我立刻聯想到的是宮老頭的風之谷。其實整體風格也的確是很有吉卜力的感覺,但沒有那麼童話,音樂和運鏡都滲透一股流行感,節奏緊湊、拿捏得當,舒緩時本以為總算可以休息下做別的事,可看到片尾又忍不住接著點下一集來看,劇情就是這麼吸引人。第一天看,一口氣看到第7話。

背景在戰爭後的和平協定非戰區小島上,還是學生的Akiyuki某日乘坐校車時,幫助了一名白髮的陌生少女,但這少女其實是個恐怖份子(汗),到校後引爆炸彈把學校炸成廢墟,接著又把奇怪的東西埋到Akiyuki手臂裡,讓他從此可變身為怪力超人維護世界和平。但是,其實Akiyuki是被名叫扎姆德的怪物寄生了,似乎脆弱的靈魂或是不完全的扎姆德容易發狂而到處破壞,所以人類都很畏懼扎姆德。

搞不清楚狀況的Akiyuki,在事發當日即被國際郵便飛船上的少女Nakiami帶走,她日日給他進行心靈輔導,教他如何和扎姆德共存。Akiyuki則盼望著某日在和青梅竹馬的Haru相逢,而努力不忘記自我地活下去。

難得有一天,Akiyuki通過書信和Haru約定見面,可是昔日好友(名字忘了)眼鏡男卻視Akiyuki為怪物,準備對他開槍。嗯,其實這些都是借口,眼鏡男根本早就嫉妒Akiyuki,恨不得他死掉,好讓他能出風頭和搶到女人…。(以上是個人認為)

主線很簡單,簡而言之,就是變成怪物的少年,被人類排斥而不得不遠離心愛之人的故事。故事並以戰爭為背景刻畫人性的美醜。Haru為了和Akiyuki見面,志願從軍,女人為愛而變得堅強的樣子是很美麗的。只是剪了那長髮實在很可惜… orz




說到這個,Akiyuki的本命是誰這點一直讓我看得很忐忑。單看OP裡,Haru就沒出現幾個鏡頭,開頭那個穿著軍裝、投出信件的鏡頭甚至沒露出臉,但OP的最後一個鏡頭,以Akiyuki收到信為結束,這意味著什麼呢?如果兩人到最後還是相隔兩地,我會很心疼Haru啊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