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御姐蘿莉逃亡記:『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首先要感謝小白水同學,如果不是因她的提點,我大概根本不會注意這部風格怪異到飛起的動畫——居然是有百合魂(?)的!

開頭,我們勇猛偉大豪邁逆天的女主角道子從號稱看守最嚴密的監獄越獄了
什麼機關槍手榴彈,還是直升機掃射,全是放屁,她絲毫未傷地逃走了。

此時,在某個道貌岸然其實骨子卑鄙無恥的牧師家庭裡,另一個女主角‧被收養的孤兒小花正在開始她受盡磨難的另一天。

第1集的內容,說到底從頭到尾就是虐,這片子的表現真的很暴力……不是開玩笑的,看到熨斗伸到小花面前時,我冷汗直冒。這片子起碼R-15,看得渾身不舒服——如果沒有最後三分鐘的那個小花大爆發的話。

看著小花對著眼鏡女一拳接著一拳打,我心裡那個爽啊,20幾分鐘的虐戲就是為了這一刻的快感(?)



總之,逃獄出來的道子,突然衝進了牧師家中,把小花帶走了。

道子跟小花說,她認識她的父親,要帶她去找那個男人。(但是打電話給牧師家交涉時,道子其實自稱是花的媽媽?)兩個人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小花一開始不相信道子,討厭她的暴力舉止,可是在警察的追捕過程中,差點被牧師謀殺的她又被道子所救,她終於釋懷地決定信任道子。

看到小花在危機時大呼道子的名字,道子帥氣地騎著摩托飛出現身,而後道子表情疼惜地擁抱小花時,我簡直要淚流滿面了。。。



要的就是這種「羈絆」!要的就是這種「若有似無」的感覺啊!

「我信任妳,所以妳也信任我吧。我會保護妳!」道子對小花這樣說。

就算道子追尋的是小花的父親,有這些意蘊深遠的對白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